网站首页 学院介绍 学院招生 新闻公告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术科研 合作交流 学生园地 教工之家 联系我们
学院动态
首页
>新闻公告>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语言康复学院召开本科专业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2-04-11访问次数: 字号:[ ]


为了推进学科发展,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3月31日下午,语言康复学院召开了《特殊教育(言语听觉科学)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台湾东华大学、香港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山东大学等一流高校,以及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北京健翔学校等康复、医疗、特教相关机构的专家领导出席。会议由语言康复学院院长高立群教授主持,学校教务处处长王瑞烽和语言康复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高立群院长主持了本次会议,介绍了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专家。姚秀英书记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语言康复学院自建院以来的发展情况,着重强调了学院毕业生在升学和就业方面取得的佳绩。





来自各高校的专家主要介绍了本校本科教育和学科专业改革的经验,来自康复、特教、医疗机构的领导则着重介绍了康复人才在就业选择和职业发展上的现状。专家指出,特殊教育(言语听觉科学)专业应当厘清培养目标、明确专业特色,在此基础上实现课程体系的建设和完善。本专业应以学生发展为本位,以行业需求为导向,着力于学生专业知识、实践能力、职业伦理等方面的培养。同时,关注学科发展前沿,坚持科研创新与教学实践并重,科学合理设置专业必修、选修课程,打造具有语康特色的一流本科专业。





来自特殊教育、听力康复、医疗等不同领域的各位专家结合自身的工作、教学经验,对特殊教育(言语听觉科学)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就业取向等提出了极具专业性和针对性的意见与建议,对专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具有极强的前瞻性和指导性。高立群院长对各位专家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并再次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感谢。


面对新时代我国康复和特教领域的重大需求,语言康复学院将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坚持听力语言康复的办学特色,同时向一流高校和相关机构借鉴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和专业发展的宝贵经验,不断提升学院专业建设水平,服务学校建设世界一流语言大学的总目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9 北京语言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5号  邮政编码:100083
网站建设:信息化办公室 | 内容维护:语言康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