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介绍 学院招生 新闻公告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术科研 合作交流 学生园地 教工之家 联系我们
学生园地
首页>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团日活动】21级语言病理学研究生团支部: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

发布日期:2023-04-24访问次数: 字号:[ ]


2022年10月16日至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成功召开。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北京语言大学语言康复学院2021级团支部组织于 11 月 16 日下午开展了“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内容主要分为三部分:学思二十大,传承红色基因、听书记寄语,体悟青年使命、借往昔经验,勇登更高山峰。


微信图片_20230424150319.jpg


一、学思二十大,传承红色基因

我们系统地学习了二十大的大会主题、大会主要内容、重大成就以及宝贵经验,充分领悟了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

二、听书记寄语,体悟青年使命

“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主席这样勉励我们。

习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勉励寄语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微信图片_20230424150411.jpg


三、借往昔经验,勇登更高山峰

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


微信图片_20230424150435.jpg


我们作为一名研究生,应该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21级同学们也围绕此纷纷展开了讨论,同学们都有了更深的感悟并依次交流想法。

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把自己的政治、思想、行动真正统一到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决策部署上来,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了同学们把个人事业与国家发展结合在一起的理想信念,坚持为实现语言康复领域的“现代化”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9 北京语言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5号  邮政编码:100083
网站建设:信息化办公室 | 内容维护:语言康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