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介绍 学院招生 新闻公告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术科研 合作交流 学生园地 教工之家 联系我们
学生园地
首页>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团日活动】22级语言病理学研究生团支部:学习二十大,奋发振青春

发布日期:2023-04-24访问次数: 字号:[ ]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进一步推动了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团结引领了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为更好地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22 级语言病理学研究生团支部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学习二十大,奋发振青春”的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于 11 月 16 日下午举办,由团支部书记主持,2022 级语言病理学研究生全部团员参加。活动内容主要分为三部分:回顾十年征程路、学习二十大精神、新青年奋发图强。

一、回顾十年征程路

微信图片_20230424154247.png


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同学们一起回顾并学习了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新时代的十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卓越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及更为坚强的政治保证、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这些提醒着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一个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二、学习二十大精神

微信图片_20230424154255.png


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申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的战略安排,特别强调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如果这五年我们的工作做好了,各项任务部署能够顺利或较好完成,将为未来宏伟蓝图的实现奠定坚实基础。立足现实,展望未来,可谓前途光明、任重道远。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对此,报告特别明确了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我们要牢牢把握这“五个坚持”,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三、新青年奋发图强

微信图片_20230424154304.png



第三部分进行了互动环节——“党史知多少?”。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回答。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一段视频《那年那兔那些事儿》,里面的台词“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愿在种花家”让大家感触良多。大家深刻认识到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相信通过此次团日活动的开展,同学们能更了解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每一代人的青春都是不平凡的,青年从来不是时代的过客、看客,而是担负使命、扛起责任的先行者、实干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9 北京语言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5号  邮政编码:100083
网站建设:信息化办公室 | 内容维护:语言康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