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介绍 学院招生 新闻公告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术科研 合作交流 学生园地 教工之家 联系我们
学院动态
首页
>新闻公告>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蔡云鹏研究员一行访问语言康复学院

发布日期:2023-05-25访问次数: 字号:[ ]


2023年5月1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蔡云鹏研究员一行来访北京语言大学语言康复学院,北京语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聂丹,科研处副处长金飞飞,语言康复学院院长高立群、副院长孔令志、刘玲老师接待来访一行并开展座谈。

5fed41e1d5ea2636a7d2c4059c16f9bd.jpg


座谈会上,聂丹副校长对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蔡云鹏研究员一行表达了热烈欢迎,然后与蔡云鹏研究员和沙沣副研究员就高水平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协同创新等内容进行交流,并商议开展进一步交流和合作。

101fa700a1ea182e7829929b7cccbb24.jpg


座谈会后,蔡云鹏研究员、沙沣副研究员先后作了《健康大数据的慢病管理应用及展望》《老年痴呆的人工智能早期语音筛查研究》两场学术讲座,从大数据和平台构建,人工智能与临床筛查等前沿角度,对相关领域的发展现状,临床应用情况进行了介绍。两位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激发了语康院师生的学术热情,就利用训练人工智能生成慢病模型、利用人工智能将实验室电生理数据与临床结合等问题,与两位教授进行了热烈讨论。


d26a358e068a92eb5d5ac09fed014923.jpg

752f181211eb189b21b55d060d761df9.jpg


语言康复学院刘玲老师带领来访一行参观了语言障碍与脑科学MEG实验室,展示了根据脑磁图分析研究大脑信息加工处理的过程,双方就发挥利用实验室平台优势,探索科研合作新路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83a40d7a931ee14fc1c959dbc23683c0.jpg


为进一步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任务要求,切实推进学院“内涵建设年”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语言康复学院积极开展各项学术交流活动。“智复论坛”是由语康院发起的“语言障碍与智能康复脑科学论坛”之简称,学院定期邀请国内外的专家来学院做高水平的、能引起广泛兴趣的学术演讲,增强语康院师生与优秀学者的学术交流,促进语言障碍与智能康复领域的研究发展,建立品牌活动提升学院的学术影响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9 北京语言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5号  邮政编码:100083
网站建设:信息化办公室 | 内容维护:语言康复学院